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团队 > 正文
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科研团队简介
2017-11-01 10:12 点击数:

在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拥有一支优秀的研究团队和管理团队,加强与国内各大高校院所的合作,在橡胶新材料及轮胎装备领域引进泰山学者领军团队一个,引进和培养山东省泰山学者(含海外泰山学者特聘专家)6人,培养了优秀的博士后6人、博士研究生10人、硕士研究生125人、技术骨干200余人。

在对外合作与开放交流方面,轮胎先进装备与关键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积极开展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引进关键核心技术,与国外知名公司合作,加强海外人才引进,组织召开国际交流会议,推进实验室的国际化建设。建设期间,引进海外优秀人才5人。实验室先后承担了国家、省市级科技项目、课题25项,其中省级以上项目20项。

附:部分团队成员简介

马连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多年来致力于化工机械、工程热物理两个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近五年来共承担科研项目13项,其中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子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科技计划项目2项、横向项目9项。主编《化工设备算图手册》等专著5部、参编教材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马连湘教授是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员,青岛工程图学会副理事长、青岛高等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

汪传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化工过程机械专业。现任现任青岛科技大学工程学部主任,轮胎关键装备和先进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及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主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负责人、国家级特色专业“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建设负责人、国家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区第二负责人、国家级机械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山东省特色专业负责人、山东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山东省精品课程负责人、山东省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山东省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优秀科研创新团队带头人,山东省高分子材料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化工过程机械”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强化建设重点学科“机械设计及理论”学术带头人、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强化建设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重点实验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