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孙立军书记上党课:加强学习 做合格党员
2017-05-21 21:11 点击数:

5月19日上午,机电学院毕业生党员齐聚机电楼五楼大会议室,聆听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同志的专题党课《加强学习,做合格党员》。

孙立军指出,当前,学院正在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而是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特点,是要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日常教育的一个重点就是要做好“三会一课”。“三会一课”是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今天的书记讲党课就是书记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

孙立军指出,毕业生党员要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能够全面的提升自己的党性意识、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二是要把党章党规的各项内容落实到生活中去,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三是要认真学习学校的文件,强化党员责任。同时还要利用现代化的通讯工具,积极了解时事政治,把握好政治动态。四是对毕业生党员在学业上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牢记自己的学生主体,努力学习,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带动班级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孙立军强调,毕业生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一是讲道德、有品行,每一位党员要坚持以知促行。毕业生党员做人要老实厚道,面对党和群众,说老实话,不夸大,不隐瞒,干老实事,对工作认真负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行事。第二个是讲政治、有信念。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首先要热爱党,对党有正确的认识,并且自觉为组织服务。同时还要做到三个提高: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讲政治的自信自觉;提高政治敏锐性。第三个是讲理想、求发展。每一位毕业生党员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社会、国家、学校中去。

孙立军最后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个党员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我们每个党员的思想意识、组织纪律、行为规范,都可能影响到党的执政力、生命力。每个党员都要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和尊崇党章、践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