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开班学习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争做“五有”科大人
2017-06-05 15:5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进一步接受党性教育,重温红色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坚定理想信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6月2日-4日,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带领学院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党员20余人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体展开了全面学习。

此次学习通过场馆讲解、课堂讲授、现场参观、交流互动等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在导学员的引领下,机电学院一行参观学习了甲午战争陈列馆、沈秀芹纪念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等五个教学点,认真观看了每一件展品。在甲午战争陈列馆教学点,大家对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导致灭亡等命题进行深入思考;新华社长篇通讯《把一生交给党安排》,称沈秀芹为千千万万革命青年学习的榜样;“两弹一星”23位元勋中唯一的烈士郭永怀,展现其生前之家国情怀、科学精神和无私奉献;天福山起义引导在场学员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胶东革命前辈宝贵精神;乳娘精神让大家体会到群众是哺育我们的“母亲”,任何时候“勿忘母恩”。在各教学点,全体党员重温那段难以忘怀的历史,领略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一个个形象高大亲切,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大家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在天福山起义纪念塔前,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王伟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历经两天的学习,甲午国殇屈辱史、红色胶东革命史、民族复兴奋斗史等中国近代史元素无不触动着每个在场学员的心灵,由感动变成感悟、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追寻着“梦碎、梦醒、筑梦、追梦”,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实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三爱”相统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发扬“家国情怀、党民同心”的红色胶东精神,牢固树立责任、使命和担当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做“五有”科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