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校党委书记马连湘到机电学院检查学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2020-02-18 20:43 点击数:

2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连湘一行到机电学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及“连线”活动开展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崇高敬意和诚挚慰问。副校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李志波陪同检查。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等参加了活动。

何燕从学院疫情期间教学、实习实训、毕业班毕业设计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安排工作组负责学院教学工作整体组织和实施,并进行线上督导。学院目前有132人能实现线上教学,开设了245门本科生课程、79门实验课程、33门研究生课程。学院运用爱课程、学堂在线、超星、智慧树等线上教学平台准备了4周线上教学资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学院也对毕业生毕业设计做了部署和任务书下达,保证学生如期开展毕业设计。

孙立军汇报了学院整体疫情防控情况。学院坚决落实学校安排,把防疫工作作为最重要工作来抓,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制定了“1234”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坚持一个中心,成立以院长、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建设好两个体系,构建“学院-系主任-教工”、“学院-辅导员-班级-班干部-学生”管理体系,确保不漏一人,“水流到头”。落实好三个工作,教学工作停课不停教,科研工作停课不停研,学生工作离校不离心。体现四个担当,党员先锋亮身份,党旗所指有响应,师生联动展温情,一起行动现深情。机电学院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共同传递机电力量。

检查组一行对学院开展“连线”活动、关心关注湖北地区师生、开学前部署教学科研安排等情况表示了充分肯定。马连湘强调,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学校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做好各项工作,及时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传到至每名师生,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关心关怀关注广大师生身体健康情况和思想状况,通过“连线”每名师生,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利用假期时间谋划好教学科研各项工作。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看望并慰问正在“连线”学生的辅导员老师。通过视频连线,马连湘与刚被评选为烟台市“牟平好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罗浩宇同学和油储171班秦勃钧等6名同学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贡献。罗浩宇等同学“连线”后,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学校对于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支持。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始终铭记教导,继续在防控一线奉献自己力量,做一名充满责任的青科志愿者,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向社会展现出青科学子的优良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