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向全体教职工做2018年年终总结报告
2018-12-19 10:44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机电学院在530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述职报告会。青岛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殿华参加了会议,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副院长郭建章、张斌、杨化林、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王伟、副院长张卫锋分别了做了年终总结。会议由孙立军主持。

会上,各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与分管领域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也对后期的工作做出了规划与展望。

何燕从学院的发展方略、发展构想、发展策略三大方面进行了报告。提出要以智能制造为统领,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学科建设要做大一级学科博士点,重点扶持二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为申请一级学科硕士点积聚力量,加大新学科增长点的培育力度。专业建设方面要加强专业的建设,重点发展两个方向,由此带动其他专业发展,整合资源,重塑两个本科专业,紧跟时代步伐,对其他专业实时进行调整。在未来的学院发展策略上,要寻求新增长点,搭建平台;组建大科研团队,运筹大项目,加强科研团队培养;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影响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并从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重点。

孙立军代表党总支做了工作年终总结。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工会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富有成效,不断深化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统战工作,不断强化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探索党建工作创新。深化校友和基金会工作,工会工作有序推进。下一步将继续丰富党建活动创新载体,更加精细化管理学生党员。

郭建章分别从常规教学、专业建设、质量工程建设、师资培养与培训、对外合作与交流、合作办学、招生宣传、学科竞赛方面做了汇报。

张斌以日志的形式对研究生工作、科研工作、学位与学科工作、实验室工作做了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

杨化林主要就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做了汇报。从智能制造专业的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对外合作、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王伟以大数据的形式从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入手,以详实的数据、可视化的图表对学生工作、宣传工作以及分管的其他工作进行了报告。以特别精细化的数据详细阐释了一年来学生工作,介绍了“1234”学生工作模式。以党建育人为核心、以队伍建设为基础、以扎实工作为依托做学生工作。并介绍了宣传上的争先创优与工作创新、硕果累累,引起了较好的反响。

张卫锋从训练中心教学管理、消防安全、学生创新竞赛、科研论文等方面介绍了重点介绍。尤其是训练中心的教学管理工作,从进一步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完善专业认证检查及安全工作,完善教学质量评价制度,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和教学安排,对外交流等当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何燕最后指出,2018年学院各项既定任务已经圆满完成,机电学院将始终高举创新发展的旗帜,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智能制造统揽全局,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跨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