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办公室党支部和工业设计党支部联合开展“《共产党宣言》的前世今生”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
2018-12-19 09:23 点击数:

12月18日,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办公室党支部和工业设计系党支部在机电工程学院527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共产党宣言》的前世今生”主题党日暨党课学习活动,活动由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白杨主持,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建组织员鲁伟老师讲授。

鲁伟老师以时间为主线,以《共产党宣言》为主题,从时代背景、历史贡献及现实意义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充分肯定了马克思、恩格斯的核心作用和领导地位。同时,根据我国国情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解读了《共产党宣言》。《共产党宣言》发表于1848年,是为“共产主义同盟”写的党纲,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第一纲领性文件,是马克思主义学说第一次完整的阐述。目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立足时代特点,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更好运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深刻把握世界历史的脉络和走向。

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党课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工业设计党支部书记张琳总结了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