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红心学习社学习活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机电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2018-12-18 20:12 点击数: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学院采取集中学习和各自学习的方式结合。学院党总支在机电学院楼530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机电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活动,学院教师代表、党员代表、团、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研究生代表、班级代表共190余人参与了观看学习。各党支部、教研室、班团也在办公室、教室、宿舍分别组织了观看。

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是波澜壮阔、催人奋进的四十年,我们党做出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近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从总设计师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到现在习近平总书记继续深化改革,坚持从严治党,坚持“四个自信”,坚持发展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这四十年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改革先锋,我们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学习改革先锋的奉献和开拓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在各行各业取得成就。我们高校也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一是教书育人,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责任,为继续深化改革开放、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要服务社会,做好产学研结合。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此次大会全程历时两个小时,会议室内秩序井然,全体师生认真观看、学习、做好记录,对报告内容产生极大共鸣,响起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师生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深刻、高屋建瓴、引人奋进、极大的提升了人民的信心。这次大会是对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庄严宣言,40年沧桑巨变,我国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崭新面貌,成功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我们致敬波澜壮阔的改革岁月,不忘改革先锋们的不懈努力,牢记我们自己的历史使命。在自己的今后工作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学习改革先锋的榜样作用,凝聚思想共识,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双一流”、“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贡献,也为机电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大会在机电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机电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谈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教育既是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又是受益者,更是助力者。新时代新起点,教育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前行,踏上新的航程。当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特别是辅导员需要继续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守正创新,着眼满足青年大学生的新期待,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教育供给增强大学生成长发展需要的获得感、幸福感。

学生党员代表油储161班王毅杰说我们党和国家在40年的时间里,卧薪尝胆,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种辉煌的成就依靠我们党坚定不移地推行和平外交政策和改革开放政策。我们在以后仍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团学代表能源173班胡俊涵表示改革开放至今已历经了四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些变化也真正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体现在我们身边的方方面面。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面临新时代的挑战、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书写了新的篇章,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作为一名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我们每个人都是改革开放的直接受益者,更应该勇于创新、努力学习、不畏风险,坚定不移地承担起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努力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