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樊智敏教授入选山东省第二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
2018-12-18 19:39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对山东省第二批拟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导师人选名单进行公示,机电学院樊智敏教授榜上有名。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国发〔2018〕32号)关于“在全国高校推广创业导师制”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建山东省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的通知》(鲁教高函〔2016〕8号)精神,面向全省高校征集了第二批拟入库导师人选名单,经学校推荐、省级资格审核,拟将樊智敏等1124名导师选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导师库。

名师简介:

樊智敏,1963年出生,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年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 多年来一直从事齿轮传动系统强度、动力学性能及创新设计的科研和相关的研究生、本科生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山西省教委科技开发项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攻关项目、青岛市科技攻关项目等在内省部级以及横向科研项目十余项,获首届山东省研究生教育省级教学成果1等奖1项、省教育厅科技成果三等奖1项。

主要研究方向为:

①机械传动设计理论与方法;

②传动系统动力学及振动噪声分析与控制;

③机械系统创新设计;

④机车车辆有限元分析、仿真及动态模拟;

⑤机械优化设计、有限元分析及计算机辅助设计

近年来,在包括《机械工程学报》等专业刊物和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工具收录20余篇次。主编普通高等教育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机械设计基础》、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规划教材《英汉双语机械原理电子教程》、《安全工程师基础教程—安全技术》等教材3部,主编《带传动和链传动设计手册》一部,参编《齿轮传动设计手册》等多部。

2009-2010在韩国汉阳大学做高级访问研究,从事机械优化技术与创新设计的研究工作。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