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能动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与新发展理念系列讲话精神
2018-12-14 16:04 点击数: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近日,能动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与新发展理念系列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解放思想是前提,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

在党的十八大闭幕不久之后,2012年12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首次离京到地方考察,并将考察首站放在了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经济特区,向全世界昭示了党和国家在新的发展时期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前进的决心和信心。十九大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六年再次来到深圳前海,详细了解前海开发开放、规划建设、深港合作等情况。他特意来到前海石公园,察看前海发展变化。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表明,思想解放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先导。

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以及在广东、上海、宁夏、山东、黑龙江、河南等地考察时强调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解放思想与推动思想再解放、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锐意进取、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真抓实干奋力前进、锲而不舍、一以贯之、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改革开放高质量发展,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

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中,我们必须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为须臾不可离开的重要法宝,既大胆探索又脚踏实地,不断推进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是破解矛盾、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自我完善、确保社会和谐的根本前提。

新时代彰显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必须继续解放思想,不断强化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始终保持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事业的新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