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红旗学习社之建功立业新时代】能动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榜样精神活动
2018-11-15 11:52 点击数:

近日,能动系党支部在机电楼407会议室组织党员观看《榜样3》,致敬榜样、学习弘扬榜样精神,重点学习讨论了为理想而奋斗的宋书声、对百姓有求必应的贺星龙、从进军到领军的超导院士赵忠贤、量天测地、绘我河山的国测一大队三代人的奋斗故事等的榜样风采与一心为党为民的奉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新时代下,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榜样的精神就是新时代下共产党人精神的生动体现和升华,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深刻凝聚,为广大党员群众展现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和对党忠诚、为党奋斗一辈子的精神依托。支部党员观看后表示,学习榜样弘扬榜样精神,首先要见贤思齐、主动向榜样看齐、以榜样为旗帜,践行榜样精神;其次,要学习榜样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甘于奉献、为国为民的情怀和担当精神;再次,学习榜样精神的目的在于争做榜样、对自己严格要求、追求高标准、不断学习奋斗、不断增强为党为民服务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本领;最后要把学习榜样精神转化为做好教育事业的激情和动力,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习榜样精神不仅要学习时代的榜样,还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能动支部党员陈伟老师科研成绩突出,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榜样3》观看后,陈伟老师为能动和新能源系全体教师做了《论文写作心得》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验,从论文的体量与形式、稿件的样式和风格、论文的投稿和修改以及期刊收录范围和偏向等方面向大家详细阐述了科研论文的写作心得,使大家受益匪浅。何燕院长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向陈伟老师看齐,在新旧动能转换中,脚踏实地做科研,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机电学院的发展和本学科专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