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爱院.荣院系列活动之六】机电学院分工会举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拔河比赛
2018-11-15 09:2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校《关于在全校师生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机电学院分工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结合学院开展的“砥砺爱国情怀、永葆奋斗精神、勇于建功立业”活动,于11月13日下午,举办了“爱院荣院拔河比赛”活动,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院分工会主席付平和老师们参加了活动。

赛前,孙立军致辞,号召各参赛队员发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满满的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建功立业新时代。付平宣读了比赛规则及相关注意事项。

本次比赛以各系、教研室、中心和办公室为单位参赛。分工会赛前做好精心的筹备和安排,各单位精心组织,老师们积极踊跃报名,组成了9支参赛队伍。比赛分两轮,第一轮淘汰赛,第二轮决赛。淘汰赛分ABC三组、每组3个队,通过循环赛产生参加决赛的队伍。决赛是在ABC三组胜出队中采用循环赛决出冠、亚、季军。

比赛一开始便精彩纷呈,场面高潮迭起,每局扣人心悬。一根麻绳,将一个集体绑在一起,除了紧紧抓住绳子的参赛选手,还有场外给他们助阵的众多“战友”。每个参赛选手都卯足了劲,使出全身气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观战的啦啦队队员一字排开,使出浑身解数为各自队伍加油助威,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终,高分子材料加工机械系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和机械自动化系分获亚军和季军。

通过本次拔河比赛深入推广了校工会提出的体育健身理念,充分体现了院分工会始终坚持引导广大教职工走出户外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养成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的宗旨,使全院职工增强了团结协作意识、激发了拼搏奋斗精神、凝聚了爱院荣院热情,夯实了建功立业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