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献礼团学代会之二】机电工程学院“青春建功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心学习社学习活动暨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举办
红心学习社之青年大学习
2018-11-14 16:55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D3-530会议室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 同心共筑中国梦”红心学习社学习活动暨2018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和校团委副书记杨小明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此次活动,参会人员包括分团委辅导员、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及200余名团学干部,活动由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主持。

活动伊始,孙立军给各位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焦裕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做优秀团学干部》的重要报告,生动详细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积极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向大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心中有党,在党言党;二是干事创业,敢于担当;三是严格要求,高度自觉;四是牢记群众,扎根群众;五是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六是争当先锋,永作表率,争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

随后,杨小明给大家作了题为《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强国一代青年使命与责任》的精彩报告,通过中美贸易战、“一带一路”等国际形势分析,帮助与会的学员们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提高政治判断力,引导学员们爱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真正担负起强国一代的的使命与责任。

最后,学员们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榜样3》,纪录片从不同基层最平凡的党员日常工作出发,挖掘基层党员身上的榜样光辉,使与会人员受到了极大震撼,不少学员为优秀基层党员的奉献精神感动落泪。

本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导学员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做好新时代的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弘扬报国志,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团学双代会会的召开,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而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