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红心学习社之理论学习】机电学院举行形势政策课专题教学活动
2018-10-10 16:46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机电学院在D3-530会议室举行“中美贸易摩擦”专题教学活动。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出席活动,部分辅导员、2018-2019学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发展对象参加活动,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曲慧敏副教授现场授课。活动由孙立军主持。

曲慧敏从中美贸易摩擦的背景入手,通过对中美贸易摩擦爆发原因的精辟阐释,进一步揭示了中美贸易摩擦的实质,从而提出了中美贸易摩擦的积极对策:一是要坚决维护国家利益,绝不因为任何的贸易摩擦而损失国家利益;二是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深度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和相关规则的制定,继续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三是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努力提升我国在全球价值链中的竞争力;四是石油人民币的起航将终结美元的统治地位。

整场活动中,曲慧敏紧跟当前时政热点,逻辑清晰、内涵丰富且生动有趣,与学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不仅让学生了解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前因后果,而且坚定了学生对国家未来的信心,增强了学生的忧患意识,避免出现颠覆性错误,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