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在2018年山东省创客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25 08:57 点击数:

9月15日,山东省大学生创客大赛在山东英才学院举行,机电学院共派出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最终,刘炳成、贾文广老师指导的“践行者团队”凭借“烟气脱湿脱白塑料填料装置”荣获省级一等奖,“先行者团队”的“电磁耦合式油田污水新型处理装置”和“天工装备制造团队”的“脉冲电磁场级物理灭菌装置”荣获省级三等奖。田绪东老师指导的“创智科技团队”凭借“幕地清洁机器人”项目荣获省级二等奖。

据悉,创客大赛是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参赛对象为山东省各高校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研究生以及以大学生为主的校企合作创客团队。大赛以人为参赛主体,经过预赛初评,决赛答辩、作品展示,充分展示了创客梦。通过组织此次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为大学生创客梦提供了更大的舞台,鼓舞了更多的在校生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

本次比赛机电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对学院初赛遴选出的项目进行重点培育,并组织专业教师进行备赛指导。成绩的取得不仅体现了我院师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而且推动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