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反馈暨研讨会
2018-09-21 11:46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D3-516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度本科教学质量反馈暨研讨会议。学校督导组组长赵春禄、张彦军、周桂莲,教学质量保障科周晓英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副院长郭建章、张斌、杨化林、学院校级督导员付平、孙双双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郭建章主持。

会上,郭建章首先对上学期的课堂教学、实验教学试卷检查、论文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学校督导组几位组长分别从试卷论文的自评执行、自评效果情况,材料归档的完整性,试卷出题的重题率、难易程度、试卷分析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1.在课堂教学方面,要重视多媒体和板书相结合,加强掌控课堂的能力;2.在实验实习、实践教学方面,教师要完善好自己的实验讲义,把握好实验课的时间进度。周晓英解读了考试命题、试卷管理、监考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强调要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率。各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围绕课堂教学、试卷归档、毕业论文归档及实验教学过程中产生的问题与学校督导组作了进一步交流。

随后,孙立军对各位督导提出的中肯意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希望学院教师能从主观认识上提升自己,增强责任感,要敢于面对,勇于解决问题。

最后,何燕对此次会议作了全面总结,感谢各位老师上学期的辛苦付出,感谢学校督导组来我院进行指导,并提出诸多必要且重要的建议,学院在后续的教学工作中,将会不断改进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