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2018级“优秀连队”评比大赛暨军训一团一营分列式
2018-09-20 16:14 点击数:

9月19日下午5:30,机电学院在南苑篮球场隆重举行2018级“优秀连队”评比大赛暨军训一团一营分列式。学生处处长陈刚,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青岛科技大学军训一团团长张亮、副团长王志鹏、各连队教官以及辅导员们作为评委出席了此次活动。

分列式上,何燕指出军训是每位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门必修课,对机电学子在为期十余天的军训中所表现出的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正值青春年华,身处新环境、新起点、新目标、新征程的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热爱祖国,坚定信念,勇做社会有用之才;第二,怀揣梦想,奋力拼搏,携梦前行;第三,锻炼自我,培养自我,成就自我;第四,保持身心健康,维护自身安全,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第五,认真参加军训阅兵,做保卫祖国的后备力量。

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分列式拉开了序幕。在激昂豪迈的乐曲声中,1024名新生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依次走过接受评委们的检阅,大家身着鲜艳的迷彩,流露出军人般的干练、闪烁着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展示了军训的优异成果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加强新生的军事养成教育,巩固和提高新生军事训练成果,在军训期间,学院针对2018级新生还先后开展了“优秀连队”评比大赛暨叠军被大赛、“优秀连队”评比大赛暨寝室内务整理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