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8-09-10 15:28 点击数:

9月9日上午,机电学院在机电楼D3-530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副院长张斌,研究生辅导员李剑光、曹科伟,研究生教学秘书张鑫,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上,院长何燕代表全院师生致欢迎辞,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向全体新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定位、学院的重点学科与省重点产业的结合情况等,对研究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要求和期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并提出研究生们一定要有创造性、主动性和能动性,最后祝福同学们能够有个伟大的前程。张斌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目前机电学院形成了以机械学科为主,能源与动力、船舶与海洋、力学、材料科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机械学科。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在讲话中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认清形势、感悟未来、把握现在。认为研究生要讲政治守规矩,在研究生期间要有自己的目标规划并做出相应的准备。

研究生辅导员李剑光向大家介绍了2018级的新生情况和研究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解答了与同学们评奖评优、请假等息息相关的13项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按照学校、学院相关的要求制定出适合自己的研究生阶段规划方案。研究生辅导员曹科伟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到来的祝贺及祝福,并期待同学们以后的表现。

2018级研究生认真聆听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讲话,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收获颇丰,既增强了对学校和学院的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又对以后的专业学习及未来发展道路有了明确的方向,激发了今后努力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