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红旗学习社之理论学习】机电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2018-09-05 08:48 点击数:

机电学院党总支根据青岛市委组织部、青岛市委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郑德荣等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王传喜、王继才等2名“时代楷模”先进事迹的通知》精神,9月4日下午在学院楼518召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集体学习,机电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王传喜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和《习近平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等文件精神。

会上,孙立军指出郑德荣等9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全体教职工党员要像他们那样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像他们那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实践实干实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要像他们那样践行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紧依靠人民,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像他们那样坚守道德操守,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

孙立军要求,一是全院党员、教职工、学生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做提高思想认识,要依托“红旗学习社”、“红心学习社”平台,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工具,向郑德荣等9名同志学习,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做好“爱院荣院”主题教育工作,在平日里教学、工作、学习中,见贤思齐,努力以这些优秀党员同志为榜样,向他们靠拢。二是要学做结合,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更加严谨、科学、有序的制定工作计划,始终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狠抓队伍建设,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先进性知识,加强相关政策的研究学习,始终用党的先进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党员干部同志也要坚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