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回望17年度 砥砺第三载”主题教育班会
2018-07-20 15:18 点击数:

近日,机电学院召开“回望17年度 砥砺第三载”主题教育班会,财务处处长刘天真、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宜恒作为联系机电学院学生班级的机关处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在机械实验161班的座谈会上,刘天真听取了班级学期工作、同学们的心得体会以及暑期实习、社会实践部署等方面的汇报,对机械实验161班所有同学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当下,感恩学校。珍惜和感恩学校、学院给予实验班的平台支持和帮助,珍惜和感恩学校、学院老师给予实验班同学的关心和指导,珍惜和感恩实验班班集体的团结和奋进;二是认识不足,全面发展。学生时代应高定位、严律己、找差距,弥补“木桶效应”中的“短板”,全面提高自己;三是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大学本科生涯已经过半,收获也已成为历史,各位同学应当进一步思考未来“如何更上一层楼”。

在机械中韩164班的座谈会上,张宜恒寄语在座的同学们:一是坚定政治立场,爱国之心永恒。无论是留学汉阳大学,还是应征入伍、留校学习,都应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提升语言能力,扩大交际范围。语言作为人际交流的工具,应当学以致用;扩大朋友圈,在人际交往中收获友谊,同时促进语言能力的提升;三是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勉励中韩合作办学的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足干劲,有计划、有步骤地携手前行,希望学有所成之后,做到“饮水思源、感恩母校”。

泰中国际橡胶学院副院长郭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学生代表向机电学院联系学生班级的机关处级干部赠送了班级纪念衫。

据悉,机电学院以校领导干部和机关各部门处级干部联系学生班级工作为契机,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加强班级建设,关心、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优良学风和班风。加强机电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将全员育人工作落实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