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天津大学王晓静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8-07-20 14:26 点击数:

7月11日上午,天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王晓静教授受邀到机电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建章、部分专业负责人、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任段振亚主持。

会上,王晓静以《面向实际,强化工程创新能力培养》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她详细介绍了天津大学过控系在课程设计中,如何培养本科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以2012级本科生的课程设计为例,从选题、设计团队组建、负责人及组员之间的任务分解(引入项目经理、总工程师、室主任等角色)到以“一二三四”评价模式为骨架的课程设计考评体系的建立等进行了逐一讲解,还与大家分享了本科生开放创新实验的建设。针对专业认证中,如何通过课程设计对团队协作能力进行有效地支撑,在场教师与王晓静展开了热烈且深入的研讨。

随后,郭建章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对王晓静的到来表示感谢,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教学改革与专业认证,并对与会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的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期望和要求。

会后,王晓静到教室与正在进行课程设计的2015级装控专业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与指导,得到同学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