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之系列调研行九】机电学院赴大展纳米科技考察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机电工程学院红旗学习社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2018-06-28 15:08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日前,机电学院院长何燕一行4人到山东晶石大展纳米科技公司参观调研学习、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共同研发成果《基于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碳纳米管制备体系的构建和规模产业化》获得了包括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科研奖励。此次交流,双方针对纳米碳管制备与应用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签订五年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碳纳米管在高分子复合材料及锂电池等领域的应用。

据悉,山东晶石大展纳米是一家致力于碳纳米管规模化工业制备与应用的高科技公司,公司联合我院何燕教授团队以打造国内一流的纳米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为目标,进行碳纳米管规模化工业制备的探索,前后投入上亿元的研发经费,系统的研究了碳纳米管的成型工艺,最终创新性的研发了以简单的烯烃为原材料,催化剂处理,DCS系统控制生产流程的工业化生产方法,实现了该技术的集成创新及产业化应用,并于2015年建成年产3000吨碳纳米材料及其深加工生产线,制备出高性能多壁碳纳米管,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千吨级碳纳米材料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