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五有芳华.机忆留夏】机电学院举行2018届校友代表座谈会
2018-06-26 18:45 点击数:

6月26日上午,机电学院2018届校友代表座谈会在D3-505会议室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2018届毕业生校友代表以及学院校友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主持。

会上,孙立军以“成长”为主题,向2018届毕业生校友代表介绍了学校、学院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着重对学院校友会工作上的三项改革创新进行了讲解:一是学院校友会将由校友出钱资助的惯例变为由学院和校友所在的企业签订项目,实现双方的互利双赢;二是学院校友会机构改革,设立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建设指导委员会,吸纳更多的校友进入校友会组织机构,为学院校友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开门办会,学院校友会以机电工程学院校友工作建设指导委员会为平台,把一直以来对学院关注和支持、但又难以校友身份参与校友活动的个人或团体,以更加开放和包容的态度吸纳进指导委员会,做大“最大公约数”。

在谈到毕业生校友自身成长时,孙立军寄语广大同学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不断增强校友意识,学会团结合作,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拓宽发展道路。他讲到,“一个人的成长离不开大家的帮助,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好校友会这个平台与资源,然而一个人也不能一味地索取,更要学会分享,这才是成长的最终归宿和意义”。孙立军还以一个个校友与学校、学院良好互动的成功案例,向毕业生校友代表们作了深入浅出地阐释,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随后,毕业生校友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校、学院近年来校友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校友会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即将奔赴全国各地的毕业生校友纷纷向大会汇报了自己的工作地点,表达了参与到当地校友会的愿望。新能源141班郑欣谈到,“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即将离开熟悉的校园、老师和同学们,心中难免有些不舍与悲伤,但一想到还有校友会这样一个平台和纽带,把我们和学校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和母校守望相助,感觉自己没有真正离开母校,祝福学院校友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据悉,自2017年3月26日机电学院校友会成立以来,在学校校友总会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学院校友工作建设指导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友故事采集和宣传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受到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日后,机电学院校友会将继续秉持“5A”的工作标准,继续深化“校友+”工作计划,切实将机电学院校友会打造成校友之家,围绕校友、服务校友、关照校友,进一步做好学院校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