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顺利进行
2018-06-14 09:38 点击数:

6月12日下午15:00,机电学院在D3-528会议室举行青岛科技大学2017年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结题答辩。机电学院樊智敏、栾德玉、王冠中三位老师担任评委,24支参赛队伍的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答辩会。

答辩会采用各参赛组成员依次上台通过PPT、视频播放等形式对参赛作品进行阐述,并对中期答辩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改进。同时,为了更加直观的向评委老师展示改进研究成果,项目组还将实物带到答辩现场进行展示。各评委老师在肯定同学们科研热情的同时,从专业知识、创新点、应用前景等方面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细致点评,并针对各参赛队伍作品中存在的不足做了详细分析。答辩经过2个小时,三位专家对各支队伍的表现提出了自己想法和意见。学生们也收获了很多对于产品改进的意见,感到受益匪浅。

另悉,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是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