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之系列座谈会四】机电学院举行教师教学专业素养培训会暨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红旗学习社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2018-05-16 16:39 点击数:

5月15日,机电学院在D3-530会议室举行教师教学专业素养培训会,邀请省级教学名师原化工学院教授叶庆国做了以《高校教师教学专业素养的培养》为题的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建章主持。

叶庆国围绕三个方面对高校教师教学中应具备的专业素养进行了生动地讲解,在教师专业素养的期望境界方面,她讲到高校教师应具备品德素养、业务素养和身心素养;在专业知识与素养方面,她认为高校教师要有新型的知识观,打造“对话型”课堂文化,不仅激发学生的主动性,而且重视学生的主体性,以发掘学生的独特性;在专业能力与素养方面,她指出高校教师要具备处理教学内容、分析研究学生、教学自我调控和反思的能力,还要有教研能力和教管能力。最后,叶庆国就教师如何进行课堂讲授、如何修炼专业素养与现场教师展开了互动讨论。

此次培训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是响应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在机电学院的一次有益实践,也是提升学院教师教学专业素养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