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18-05-15 20:49 点击数:

为增强机电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火情处置能力,营造安全氛围,加强安全教育,助推“文明安全机电”学院建设。5月15日,机电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相关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各年级辅导员参加活动,机电学院近300余名学生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学院制定了详细周末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方案,17级辅导员李浩做了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动员。要求全体学生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参训同学要珍惜本次消防演练机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共分疏散逃生和灭火实训两部分。疏散逃生中,消防科赵淑东老师重点就日常检查中学生宿舍存在的隐患,阐述了引发火灾产生的后果及应负的责任,并细致的介绍火灾发生时的疏散方法。演练以北区二号楼为火情模拟场景,火情发生后,参加演练的同学从宿舍中紧张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灭火实训中,赵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报警注意事项,30名参加演练的同学亲身体验使用灭火器。整个活动,演练方案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安排合理,组织有序,效果显著,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提升了火情处置的保障系数。

活动前,部分学生填写了《当代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的调查》问卷。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此后,通过广泛的宣传教育,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做好“文明安全机电”学院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