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之系列调研行四】力学教研室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与烟台大学交流调研
机电工程学院红旗学习社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2018-05-15 11:0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的号召,5月12-13日,机电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组织了一次“以史为鉴,以人为镜”的主题党日活动,赴哈工大威海校区与烟台大学分别进行了交流调研。力学教研室主任孙双双、书记李剑光等11名教师参加。

5月12日,力学党支部一行到达威海刘公岛,参观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观看了甲午战争的纪录片,目睹了岛上战争遗址,被定远舰军人大无畏的精神所震撼,也对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感到憎恨。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返程途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树立历史眼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要立足本职工作,把个人的命运融入国家命运之中,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5月13日,力学党支部一行来到哈工大威海校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哈工大(威海)土木工程系副主任边文凤、陈再现及力学教研室主任刘荣刚参加了座谈。会上,三位老师依次介绍了哈工大威海校区概况、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力学教研室研究方向、实验室建设、力学竞赛培训和效果,分享了力学教学中的个人心得。随后,双方就互相关心的力学课程教学内容、学时安排、实验教学和竞赛组织以及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研讨,并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力学实验室。

下午,力学党支部一行赶赴烟台大学走访调研,烟大土木工程学院书记杜昊、副院长逯静洲、力学教研室主任于玲玲、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吴江龙、教学办公室秘书李惠老师参加了接待与座谈。在互相介绍双方基本情况后,双方就专业认证中力学课程大纲的修订、基础力学教学与科研结合的切入点、教学改革方向、引进教师政策、青年教师的培养、实验教学的改进和体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会后,力学党支部一行参观了烟台大学国家级工程力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此次活动是力学教研室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调研,通过“走出去”走访学习,让大家汲取了同行们的有益之处,找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也为力学党支部下一步大改进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