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美国阿克隆大学工程学院助理院长赵玉华来访我院
2018-05-15 09:24 点击数:

5月14日上午,美国阿克隆大学工程学院助理院长赵玉华到机电工程学院访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何燕代表学院接待了来访人员,副院长郭建章、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参加了会谈。

何燕首先对赵玉华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对双方前期开展的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机电工程学院与该校工程学院可以基于“3+2”项目的基础之上,将合作延展到教学互访、科研交流以及双学位硕士培养等领域。双方对两校乃至两市的后续合作均充满信心。随后,赵玉华在518会议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宣讲了该校的“3+2”项目,并现场解答了辅导员在指导学生留学中的常见问题。

美国阿克隆大学工程学院“3+2”项目背景

阿克隆大学是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学,其高分子专业在美国一直名列前茅。另外,其机械工程、化学工程、教育和法律等专业在全美的排名也比较高。2012年,阿克隆大学与青岛科技大学首次签订了“3+2”联合培养协议。每年选拔本科三年级的学生到阿克隆大学学习(双方学分互认),一年后四年学制期满、完成学业的学生可获得青岛科技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其后直接进入阿克隆大学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再经过一年学习,学业合格者获得阿克隆大学的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