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2018年青岛市碳市场能力建设推进会在我校举行
2018-05-10 09:28 点击数:

5月9日上午,2018年青岛市碳市场能力建设推进会在我校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碳市场部副主任于胜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碳市场部部长王峰、中创碳投核查部王媛等出席会议,青岛市发改委环资处处长张霖出席会议并讲话,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副主任李长胜致欢迎词,青岛市各发改局相关负责人、第三方核查机构、排控企业相关负责人、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李长胜在致辞中讲到,重点企业碳排放报告与核查工作是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的核心任务之一,关系到青岛市重点企业的配额分配数量,直接决定着相关企业的排放空间,将对企业内部管理、经营决策、投资行为产生深刻和深远的影响。2018年,青岛中心将继续在市发改委的指导下,围绕青岛市低碳发展工作实际需要,将分层次、分重点的开展更具有针对性的碳市场能力建设培训活动,帮助相关企业打造一支专业、全面的碳排放管理与经营的人才队伍,切实提升我市相关企业碳排放数据核算、报告、排放监测计划制定等相关业务技能,助推企业绿色低碳发展。

张霖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业务培训会,也是围绕我市2016-2017年度碳排放数据核算,启动并部署相关工作。排控企业应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与业务技能,建立并完善碳排放管理体系等内部保障制度,保障碳排放数据的准确性、可控性和完整性,企业应具备独立开展碳排放核算和报告编制的能力。核查机构调查要充分、核查要认真、编制报告要严谨,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本次核查任务。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碳市场能力建设青岛中心充分发挥好技术支撑优势,着力加强对2018年碳市场能力建设活动,使青岛市企业从整体上提高碳市场应对能力。

最后,国家气候战略中心碳市场部副主任于胜民、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碳市场部部长王峰、中创碳投核查部王媛在会上做了相关技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