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中科院理化所张振涛教授受聘青科大机电学院特聘教授
2018-05-08 09:01 点击数:

5月3日上午,中科院理化所张振涛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崂山校区第一报告厅举行,机电学院相关师生参与仪式并聆听学术报告,聘任仪式由副院长张斌主持,机电学院院长何燕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张振涛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农产品加工过程热泵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种子、香菇等农产品的烘干中遇到的问题,到强变异性生物物料特性的干燥系统、干燥器与能源系统的耦合协同,生物物料干燥过程的传热传质、基于品质的干燥工艺、干燥器结构、布料方式、能源高效利用和检测控制等方面的科学研究,介绍了热泵干燥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张振涛教授为现场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科学的盛宴。

在报告总结发言中,何燕院长对张振涛在热泵干燥领域的科研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学院教师向张振涛教授学习,脚踏实地、刻苦努力,继续发扬拼搏精神。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对热泵干燥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对科研和创新的热情。

张振涛教授简介

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农特产品绿色节能干燥技术装备研发”首席科学家,热力过程节能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农机学会能源动力委员会副主任,2018国际制冷展“工艺热泵论坛”共同主席。在中科院理化所创立了以热泵为特色,以产业化为导向的热力过程节能技术学科体系。研究方向为农产品产地加工与保质贮运节能、 MVR热泵蒸发浓缩技术、污泥干化、二氧化碳制冷热泵、压缩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