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之系列座谈会一】机电学院组织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暨座谈会
机电工程学院红心学习社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2018-05-05 23:54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实施方案》,5月4日上午10时,机电学院在D3-505党建活动室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盛况并召开了座谈会,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伟、分团委书记王作辉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长达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用“三个一生”、“四个理论”、“三个飞跃”、“九个思想”鲜活诠释了马克思何为“千年第一思想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入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进程的巨大作用,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最后指出了新时代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

座谈会上,王伟讲到,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也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对马克思和《共产党宣言》最好的纪念就是我们要不忘高等教育初心、牢记学生工作使命,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逄柏鹏表示,刚刚习近平总书记饱含真情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王作辉在总结发言中谈到,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机电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红旗学习社的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融合的方式;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当作一种工作方式,为学校“双一流”和“五有”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机电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