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分团委荣获2017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荣誉称号
2018-05-04 22:23 点击数:

为加快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品牌化和事业化,加强各分团委间的经验交流,促进相互学习与共同进步,提高基层团组织建设水平,5月4日下午,校团委举行2017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特色分团委答辩会,机电学院分团委喜获2017年度“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荣誉称号。

机电学院分团委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遵循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原则,努力把握新时代青年特点和群团工作规律,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着力构建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多引擎”的团学组织工作格局,确立了以共青团组织为团学组织的核心和枢纽,实现了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两个圆环分层紧密围绕,开启了多引擎工作格局,切实加强和改进了机电学院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代表机电学院分团委进行2017年度共青团工作答辩,赢得了各位特邀评委和兄弟学院分团委同仁的一致好评。

据悉,此次五四红旗分团委答辩会紧密结合了2017年度基层团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学新媒体建设、学生会及学生社团指导等方面的工作;特色分团委答辩则紧扣基层团建、思想引领、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团学新媒体建设、学生会及学生社团指导等几个方面中的1-2个突出方面的特色内容,就做法、经验成效等进行集中阐述。其中,获评五四红旗分团委标兵需要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基于此次“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之上,二是连续三年获得“五四红旗分团委”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