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8-05-02 17:37 点击数:

近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机电工程学院孙庆利、黄佳怡、黄修胜等五位同学制作的两件作品《立体式智能停车场》和《基于囚笼式立体旋转自行车停放装置》,经过现场作品演示与答辩等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在入围作品中脱颖而出,双双斩获国赛二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获得教育部和财政部大学生竞赛资助的项目之一,慧鱼组比赛以德国慧鱼(fisher)公司的创意组件为载体,通过组件的拼接来实现产品的创意。本届慧鱼大赛决赛有来自全国187所高校的472件作品,参赛人员规模、作品数量均创历届之最。本次竞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作品主题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