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之系列调研行二】机电学院赴湖北工业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交流调研
机电工程学院红旗学习社之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
2018-04-18 14:56 点击数:

近日,为深化专业认证理念,做好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强化智能制造专业建设,促进智能制造学院的建设。机电学院副院长郭建章、杨化林一行7人赴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交流调研。

4月8日,在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座谈会,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张道德、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应平、副院长聂磊、机械自动化研究所主任李奕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郭建章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及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钱应平、张道德分别就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及专业情况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方向设置情况及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进行介绍。之后,与会人员就学院加强实践和创新、提高学生动手能力的特色项目、与企业联合培养学生和机器人专业的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会后,共同参观了湖北工业大学实训中心和实验中心。

4月9日。在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座谈会,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书亭、教务科科长谭琼、杨文玉教授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双方两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之后,双方人员就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学分分配、专业方向设置及机器人方向的发展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其中谭琼就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学生的自主选择和兴趣,淡化专业,培养综合型人才等教育理念进行了进一步的解读。座谈会后,共同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先进制造学科创新平台和实验教学中心。

据悉,机电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着重在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方面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把各项要求贯通起来、相互促进,边学习讨论、边调研梳理、边改进提升,扎实有效推进学院建设和专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