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杨奉儒喜获2018年“贝尔特创客基金”3万元资助
2018-04-17 12:50 点击数:

4月14日,青岛科技大学2018年“贝尔特创客基金”发放仪式在无锡举行,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韦殿华、青岛科技大学无锡校友会会长、机电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有、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立军出席了此次活动。

按照捐赠人意愿和《青岛科技大学“贝尔特创客基金”实施办法》,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推荐,经过创客申报、材料审核、推荐评选,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游艇方向)141班学生杨奉儒同学申报的创业项目《智能五体无人艇的研发及产业化》荣获2018年“贝尔特”创客基金资助金3万元人民币。

“贝尔特”创客基金由我校无锡校友会会长、机电学院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我校1987届校友、无锡市贝尔特胶带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国有先生捐赠设立,主要用于资助在江浙沪鲁地区自主创业的青岛科技大学校友和学生,保障更多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校友、学生走上创业之路,实现创业梦想。

杨奉儒,青岛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船舶与海洋工程(游艇方向)141班学生,共青团员。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学习国家“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智慧交通”等战略中对智能船舶提出的发展方向和工作要求,带领团队开始智能船舶的研究,并于2017年5月注册成立青岛海狼智能装备有限责任公司。杨奉儒团队的科创项目《智能五体无人艇的研发及产业化》曾获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二等奖、第三届“互联网+”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三等奖、山东省金奖、第四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中国(湛江)“南方海谷杯”海洋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据悉,机电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依托各类创新创业竞赛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教育氛围,不断加大对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并建立“3M保障制度”(money,management,markting),切实为学院科技创新提供保障。学院每年筹措经费20万元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其中10万元设立科技创新立项基金,为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提供充分的经费保障,同时自上而下加强学院对教师和学生科技创新的管理和指导,对于有较大创新价值和应用潜力的项目支持其参加学术会议、发表论文,帮助学生申请专利,促进成果转让,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市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