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工作总结及计划汇报会议
2018-03-20 17:55 点击数:

3月20下午,机电学院在D3-518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机自系、过控系、分团委、评建办公室、学科办公室汇报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对评建办公室、学科办公室的付平、王宪伦两位老师2017年的工作进行测评,机电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机电学院院长何燕主持。

会上,首先由学院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实验室主任对评建办公室、学科办公室的付平、王宪伦两位老师2017年的工作进行测评。然后,机自系系主任赵海霞从党建、专业认证、搬家、实验室建设、教学工作、工作室成立几个方面对2017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机自系在专业认证、学科点评估、教学成果、人才引进、专利获批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8年的工作重点放在师资队伍建设、纵向和横向项目的申请、高水平论文的发表等方面。过控系系主任段振亚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交流、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情况,2018年将强化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重视人才尤其是实验室人才的引进,支持青年教师外出培训,增加在线教学的教师人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以“锐意进取抓学风,勠力同心聚合力”为主题,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主要情况和“一三七”工作模式,即围绕学风建设一根主轴,引领学生工作新时代;把握三大着力点,发挥学生工作新动能;集聚七方合力,构建学生工作新常态。在2018年将围绕科技创新轴心工作,构建“一一三四五”的工作模式,着力构建“机电特色,机电风格”的思想引领机制,构建双创“3M”长效机制,实现三个“一以贯之”的目标,搭建四大平台,实现五大发展路径。评建办公室付平将2017年工作内容总结为四个方面,第一是完成了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的自评报告,第二是顺利通过了两个专业的专业认证,第三是完成了试卷、论文的专项检查,第四是协助完成本科教学自评报告。2018年评建办公室将做好培养方案的修订、机自和高机两个专业发展的调研、做好认证专业的整改、继续对试卷和论文进行全覆盖检查等几项工作。专业建设办公室王宪伦从新大楼的规划、一级博士点申报、学位点自评工作等几个方面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在2018年将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加强学术交流、增加研究生教学成果等工作。最后,院长何燕总结此次会议,认为各系可以通过工作汇报的形式加强交流,今后将继续组织此类形式的会议,逐步建立起三级管理制度,并部署了建立档案、预算申报、学生选课指导、试卷检查、实验安排、外出调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