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情系贫困生 踏雪送温暖 --机电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活动
2018-02-01 12:5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实现精准资助育人,1月27日至28日我院组织辅导员走访慰问了日照贫困学生家庭,辅导员李浩、曲智强、李东阳、苗清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物资和诚挚的问候,让贫困学生和家长在寒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真情和温暖。

走访前,辅导员们详细了解了走访学生家庭情况并制定了走访计划。走访过程中,恰逢大雪,辅导员们克服大雪、路远等困难,深入到学生家庭之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与学生家长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详细了解学生家境和实际困难,仔细地向家长们介绍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介绍了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及学院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受访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来访深表感谢,并表示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期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

undefined

机电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贫困生帮扶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助力学生全面发展。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要求,积极做好贫困生资助的基础工作;二是为大学生积极争取社会奖助学金,学院目前已设有“昌隆电力”助学金、“德固特”奖学金等;三是进一步大力推广“一帮一”帮扶模式,对贫困学子在科研、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有效指导和帮助,并涌现出一批榜样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