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红心学习社之理论学习】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8-01-21 19:59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月18日,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电楼518室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浩主持。

组织生活会开展前,通过组织班子成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征询意见。从“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角度进行全面的分析,探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以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持续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李浩同志围绕“为什么开展”、“怎么理解”、“怎么开展”三方面,深入浅出、理据结合地进行了阐述。李浩同志带头进行自我批评,他讲到自己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意识淡化、工作思路不宽等等。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认真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

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大家聚焦“四个合格”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党性修养的差距,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原因分析,提出改进措施;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大家坚持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的提意见。

会议最后,党支部副书记蒋英男同志作了表态式发言,要求所有班子成员分别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同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查找不足及其原因,加深认识,努力改正,贯彻整风精神,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摆在重要位置。

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第一党支部党员受益匪浅,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精神,以全新面貌,严守自律迎接新的挑战和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