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我院李红艳老师荣获“2017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
2018-01-22 17:22 点击数:

近期,中国力学学会公布了“2017年中国力学学会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获奖名单,我院力学教研室李红艳老师榜上有名。

undefined

“全国徐芝纶力学优秀教师奖”由中国力学学会设立,表彰在力学教学改革、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由各省(市、自治区)力学学会推荐,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组,以函评与会评相结合的方式,差额评选出获奖人员,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国共有79名教师获此荣誉,山东省共3名。

徐芝纶(1911-1999)是我国著名的力学家、力学教育家。193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36年获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硕士学位,1937年获哈佛大学硕士学位,1980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徐芝纶教授长期致力于工程力学的教学与结构数值分析的研究,为中国工科力学教材建设作出了贡献。他编著的《弹性力学》教材在国内被广泛采用,积极推动了有限元法在中国的推广应用。“精益求精是成功之母”是徐芝纶自我总结的重要体会,也是他从事教学工作的自我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