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知识培训会
2017-11-09 09:50 点击数:

11月7日,机电学院在530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院长何燕、副院长郭建章及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评建办主任付平主持。

会上,何燕对机械工程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两个参评专业在前期完成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最后的冲刺阶段能够全力以赴,做好专业认证工作。郭建章对专业认证中出现的相关问题作出了说明,并强调了一些关键性的内容。付平从工程教育认证基本知识、专业认证程序、专业认证标准及基本要求、现场考查教师的基本工作、机电学院新修订的管理文件、几个值得思考的问题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会议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其目的是为了构建工程教育的质量监控体系,推进工程教育改革,提高工程教育质量;加强国际联系,拓展人才培养,促进互任交流,提升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提高授课质量,改善学习效率。会议还指出开展专业认证应遵循“以学生为本,面向全体学生;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产出为导向;合格评价与质量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要求老师们应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培训资料,熟知规章制度和教学管理文件,清楚两个认证专业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等重要内容,为专家现场考查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进一步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紧迫性,明确了在专业认证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努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专家进校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两个专业全部通过国家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