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开展冬季寝室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2017-12-21 14:01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精神和《关于排查2017年度学校传染病的通知》精神,12月20日上午,机电学院分团委及时成立专项检查工作小组,集中开展了拉网式冬季寝室安全和传染病防控专项检查。

分团委书记王作辉作为专项检查小组的组长做了部署要求,他指出,岁末年初进入校园安全事故的多发期、尤其是冬季寝室安全和传染病防控,要对寝室违规电器等禁用设备和肺结核、流行性腮腺炎等重点疫情加大排查力度,关口前移、预防为主,变事后查为事前严查严防。此次专项检查工作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寝室、直插现场“两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男女生寝室均存在不同程度地安全隐患和可疑疫情。安全隐患有:女生宿舍使用电热毯、卷发棒和电饭锅,男生宿舍使用打火机、变压插排和大型遥控汽车,等等;排查疫情有:流感、水痘,等。针对上述问题,专项检查小组及时向相关辅导员通报情况,共同分析原因,对相关寝室和个人进行批评帮助,逐项提出整改意见,列出整改方案,并跟踪监督整改结果,确保此次专项检查不折不扣做到位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