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举行“慎思明辨,学贵有恒”青年教师座谈会
2015-09-25 00:00 点击数:

为了切实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提升青年教师的学术、教学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全面发展,9月22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中德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慎思明辨,学贵有恒”青年教师座谈会。国家教学名师王永岩教授、校级督导员陈建国教授、机电学院院长汪传生、党总支书记梁树清、副院长何燕与10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参会的青年教师都是近两年来到机电学院工作的70后、80后年轻人。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对我校提升教学质量、强化科研内功和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富有见地的见解和建议。随后,王永岩着重给青年教师们讲了教学和科研的关系和重要性。陈建国建议青年教师们要乐于读书、长于运动、善于思考、勤于学习、勇于实践。

最后,汪传生就机电学院青年教师队伍的现状和培养意义作了说明,对培养具体措施作了要求。最后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期望:一要注重书写、表达等教学细节,做特色教学;二要积极开展科研,多写文章,提高对国家基金的重视,通过科研提升教学水平;三要注重团队合作、完善人格,知足者常乐,做一个豁达之人。

会后,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自己对学院、学校在青年教师发展方面的政策和措施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从其他与会老师那里学到了许多关于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宝贵经验,使自己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对未来的发展也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