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助力学风建设
2015-10-14 00:00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促进学院学风建设,10月13日下午,机电学院在五楼大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树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霄主持。

会上,梁树清结合自身班主任工作经验对全体班主任提了三点期望和要求:一要明确责任意识,全体班主任要充分意识到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要带着责任心投入到工作中;二要改进工作方式,他强调班主任要从不同角度关注学生,加强信息畅通,及时排除危机,既做教育服务工作的管理者,也要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三要增强服务意识,要有奉献精神,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做好引导,克服在班主任工作中的困难。

张霄介绍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情况,并就新生班主任工作从新生适应教育、专业教育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同时他重申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全体班主任在新的学期能更多地走进宿舍、走进课题、走进学生,要求班主任做好班主任工作记录,主动召开班会,约谈特殊学生,推动就业工作等,做学生成长过程中的良师益友。

此次会议是学院“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重要板块之一,学院于10月份启动“学风建设月”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学长导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辨会”、“我与院长面对面”、“课堂无手机”等系列活动,助力学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