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高密校区机电系开展201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2015-10-19 00:00 点击数:

针对2015届毕业生在择业、求职、升学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实际问题,10月15日,机电系在图书馆东报告厅举行2015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树清,党总支副书记张霄,副院长王泽鹏,分团委书记王伟,机电系辅导员及2015届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机电系系主任郭建章主持。

梁树清希望同学们珍惜最后的大学学习时间,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拓展就业技能。在就业过程中,梁树清从求职简历制作、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准确的就业定位、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等方面对毕业生进行了指导。最后,梁树清对在就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强调。

张霄首先从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两方面对今年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使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清醒的认识,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早着手、早准备。接着,对山东省及学校的就业政策和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从心理准备、知识准备、能力准备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此次讲座及时有效地解答了同学们一些迫切需要了解的问题,同学们希望通过就业指导讲座以及后面举办的招聘会等活动,帮助毕业生掌握相关的知识,以解决他们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的一些问题,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