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第二届中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2015-10-26 00:00 点击数:

10月25日,由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工业协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高校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国外大学共计30余所院校的1000余名研究生的226件作品参加决赛,我校7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1件作品获全国二等奖、6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学校研究生处、机电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从选手选拔、竞赛指导等多方面进行了精心组织,经过激烈的角逐,顺利通过初赛评委审核。决赛中,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我校7件作品全部获奖,其中,由胡德栋老师指导,张守忠等同学的《PGSS法PM2.5气溶胶发生装置的研制》作品获全国二等奖,这也是我校首次在全国研究生石油装备创新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姜亚慧等同学的《喷淋式空气净化器》、李绪超等同学的《塑料垃圾高效裂解变油装置的创新设计》、刘光朋等同学的《胶粉裂解实验装置》、庞祥荣等同学的《室内气体二氧化氯消毒系统的研制》、孙斌等同学的《微波加热瓶装水装置》、邢开等同学的《原油微波加热装置》等6件作品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创新石油装备,促进人才培养”为主题,参赛作品分为石油装备类和通用机械类两类。此次大赛充分展现出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便携式落地原油现场收集装置、内浮顶储油罐“清洗”机器人、能在石油管道移动的内壁污垢清除机器人、石油管线危险气体巡检系统……充分体现石油装备创新发展趋势和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技术产品让评审专家们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