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子在山东高校第四届机器人大赛中获佳绩
2015-10-26 00:00 点击数:

10月25日,山东省高校第四届机器人大赛暨国际水下机器人邀请赛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体育馆内举行。副校长张元利出席大赛。大赛组委会决定青岛科技大学承办山东高校第五届机器人大赛。

学校教务处、团委、机电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依托学校机器人中心,派出13名本科生组队参加比赛,比赛中,参赛学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凭借扎实的基础与出色的发挥,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其中,在机器人创意赛项目中获一等奖;在双足竞步机器人项目中获二等奖;在双足竞步机器人同步机器人、NAO标准机器人三个项目中获三等奖。

山东高校第四届机器人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山东省机器人研究会与中国海洋大学联合承办。本次比赛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300余支代表队,分别在八个比赛项目中开展竞技。本次大赛以“开拓视野、协作创新”为办赛理念,从竞赛项目设置上,突出了海洋特色,与国际接轨,是一个专业化的竞赛平台。本次大赛在双足竞步、同步、灭火、智能避障、创意设计等五个传统项目的基础上,增设了水下机器人ROV挑战赛、海洋机器人创意设计两个涉海项目,这是为了突出体现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海洋特色,促进全省各高校的海洋领域创新人才培养;其中水下机器人ROV挑战赛引入国际竞赛机制,与国际比赛进行接轨,培养国际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