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2项论文和成果在省优秀博硕论文及研究生科技创新成果实践成果奖评审中获佳绩
2015-11-13 00:00 点击数: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15年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和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的通知》(鲁学位[2015]7号),公布了获奖名单。青岛科技大学在此次评审中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5篇,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3项,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6项。

其中,机电学院获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篇,获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1项,具体名单如下:

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专业学位研究生优秀实践成果奖的评选旨在建立有效的质量监督和激励机制,培养和激励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创新精神,促进高层次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目前获得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数量及相关成果奖励已成为衡量高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指标,是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学校历来重视学位论文质量及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强化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和学风建设,严把学位授予关口等措施,对学位论文的撰写提出严标准和高要求,并通过实施研究生科研创新资助等激励措施鼓励在校研究生产出高水平学术成果,以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位论文质量,收到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