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青岛早报】青科大全国游艇设计大赛夺冠
2015-11-19 00:00 点击数:

早报讯近日,第三届“太阳鸟杯”全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过现场答辩和集中评议等环节,青岛科技大学凭借作品“Sirius”豪华游艇获得大赛游艇创新设计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共征集到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60余件作品,全国超过1000名师生参与其中。比赛分为仿真制作与概念设计两个参赛组别,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1所高校的20件作品跻身决赛。

据悉,“太阳鸟杯”全国大学生游艇设计大赛始于2013年,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承办,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科技赛事。大赛旨在提高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关心游艇设计行业的前沿需求,促进有志于游艇设计的大学生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