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2015-12-02 00:00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机电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树清、党总支副书记张霄以及分团委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霄主持。

报告会上,梁树清围绕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从十八届五中全会承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和理解“十三五”规划和理念,联系学校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的要求及对学生党员提出新的希望等几方面做出详细解读。

梁树清全面总结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从经济、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社会发展成绩斐然,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深化改革、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全面推进等四个方面总结“十二五”规划取得的丰硕成果,揭示“十三五”规划的时代背景。他指出,当前我们更应该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基本理念。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是推动“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基本理念在会议精神中熠熠生辉,展现其强大的生命力和辐射力。创新,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协调,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绿色,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和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重要体现;开放,国家繁荣发展的必由之路;共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结合学校有关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要求,梁树清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学习好、贯彻好和落实好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学习目标,加强学习意识和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第二,要铭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学生党员应牢记服务意识,从日常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为老师和同学服务,做一名素质过硬的合格党员;第三,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定期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强化学风建设、考风建设和生活建设,提高学生党员理论素养,成为学习好、群众拥护度高以及办事效率高的学生党员。

后期,学院将会组织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民主生活会、主题讨论等方式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此同时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等学习媒体,努力学深、学透,掌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