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讲
2015-12-09 00:00 点击数:

12月9日,机电学院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一期学术报告在学院五楼大会议室举行。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树清、副书记张霄以及张晓光、李剑光、陈伟等老师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论坛,机电学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

会上,孙勤贺、张娜、王小宝、苏海涛、徐梦飞等五位同学分别作了题为《认识仿真模拟平台——ANSYS WORKBENCH》、《泡沫液在非均质多孔介质中渗流特性的数值模拟》、《EOR采出气CO2分离技术模拟研究》、《我国垃圾焚烧行业大气汞排放特征研究》、《分形理论及其在传热传热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五位同学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和进展做了精彩的汇报。最后经过评委打分,张娜、王小宝、徐梦飞三位同学荣获“研究生学术标兵”称号,与会的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报告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五位同学的报告给予赞扬,同时也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及建议。

机电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始创于2010年,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老师的关心、支持下,已成为机电学院研究生开展思想交流、学术探讨、创新意识培养和学风建设教育的重要途径和平台,现在已经成功举办五届。此次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加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丰富研究生学业生活、完善研究生培养机制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