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机电要闻 > 正文
北伊利诺伊大学著名教授Milivoje M. Kostic教授做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
2015-12-14 00:00 点击数:

12月12日,应学校邀请,北伊利诺伊大学著名教授、热力学领域著名学者Milivoje M. Kostic教授做客机电学院“机械名家讲坛”,在崂山校区第三报告厅做了题为“Energy, Entropy, and Innovations: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Reducing Pollution”的学术报告。校长马连湘与机电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会上,Milivoje M. Kostic从2050年前人类面临的10大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能源与人类的关系,接着从热力学基本原理和理论出发阐述了节能减排中的新理论和新技术,重点介绍了未来能源发展与利用的8个方面:人类用能习惯,能源管理,智能化高科技,工业中的节能挖潜,核能、电厂和企业的集成与整合,可再生生物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先进的储能技术,分布式太阳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最后,Milivoje M. Kostic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的大家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今后研究建议的方向。讲座深入浅出,在座的师生无不感到受益匪浅。会后,马连湘与Milivoje M. Kostic就能源科学的基础和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Milivoje M. Kostic简介:

Milivoje M. Kostic博士,热力学领域著名学者,北伊利诺伊大学荣誉退休教授,伊利诺伊州(美国)注册机械工程师,Entropy杂志热力学方向主编。研究领域包括能源科学的基础和应用,如微纳技术、节能、能源与环境及能源可持续性发展等。在贝尔格莱德大学以最高GPA毕业(该校机械工程系历史最高成绩),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在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曾工作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 费米国家实验室及阿贡国家实验室。Kostic教授在工业界获得许多专利并出版若干专业著作,曾受邀为权威的能源百科全书撰写条目。曾获多项专业荣誉及奖项,并受邀为多个国际会议、 教育机构及公众机构做主题报告,同时也是一些专业学会和科学顾问委员会的委员。